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大力发展县域特色主导产业 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8-08-10 10:24:43
分享:

  8月8日至9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姜德果到我市,视察督办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17号提案《关于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提案》。市领导宋有洪、刘强、梁振刚一同视察。

  姜德果一行先后来到河北明尚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京津冀再制造技术研究院、河北长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沧州会友线缆股份有限公司、沧州东塑明珠服饰产业特色小镇、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沧州国工信机器人有限公司、沧州激光产业园等地,入车间、进厂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在听取相关介绍后,姜德果对我市产业集群和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沧州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县域经济的发展动力、活力、后劲显著增强。希望沧州今后继续强化对县域经济的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突出各县域经济发展特点和特色主导产业,进一步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丰富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注重高端人才队伍的引进,加快关键技术攻关,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智造迈进。继续抓好117号提案的深化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准确把握产业发展方向,谋划引进一批立县兴县强县的大项目好项目,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支持企业发展,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关键词:产业,经济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