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着力改进学习方式不断增强学习实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3-15 10:32:53
分享:

  3月11日至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利用两天半时间,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学习会。

  杨慧指出,重视理论武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久前,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总书记强调,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我们认真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改进中心组学习方式,通过原原本本地通读原文,边读、边学、边讨论,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增强了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和贯彻落实的精准度。各级党组织要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健全学习机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从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坚决把请示报告要求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聚焦“四个着力”,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抓好落实,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杨慧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

关键词:杨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