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沧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3-14 09:52:34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会议、第三十二次河北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关于扎实推进2019年重点事项落实的意见》《关于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的若干意见》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农业农村改革、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加快建设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提升、全面进步,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明确扶持村筛选条件,适度向发展基础好、工作思路清晰、推进措施有力的重点村倾斜。要完善运行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好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持续净化网络环境,坚决打击各类有害出版活动,加强对报告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管理,营造健康清朗的精神文化空间。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压实高校党委主体责任、高校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和重点事项,细化责任分工,量化工作任务,列出完成时限,加大督办力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苦干实干精神狠抓落实,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杨慧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