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统一思想抢抓机遇苦干实干拼搏竞进以沿海经济带建设带动沧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3-01 14:05:56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沿海经济带建设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杨慧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统一思想、抢抓机遇,苦干实干、拼搏竞进,加快推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寿平、宋有洪等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沿海经济带建设是沧州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构建沧州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支撑,是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杨慧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八个加快”部署要求,努力在沿海经济带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要在加快推动港口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列,加快调整优化港口功能定位,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努力建设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和“一带一路”重要枢纽;要在加快做大做强临港产业上走在前列,推动临港产业聚集,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绿色石化基地、特色鲜明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全国知名的生物医药基地;要在加快发展海洋特色产业上走在前列,围绕海洋经济、滨海旅游、新兴产业、智慧海洋等方面聚焦发力;要在加快建设滨海特色城镇上走在前列,以“两城”建设为着力点,构建布局合理、生态宜居、承载力强的现代城镇体系;要在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上走在前列,着力在搭建平台、培育主体、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在加快推进环境污染治理上走在前列,推动沿海经济带绿色可持续发展;要在加快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走在前列,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创新引才引智机制,激发沿海经济发展活力;要在加快全面对外开放合作上走在前列,充分发挥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等平台作用,加快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各县(市、区)要以沿海经济带建设为契机,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交通互联互通、城乡面貌提升,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沿海意识和实干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强化领导、聚焦重点、担当担责、转变作风、提升本领、拼搏竞进,以苦干实干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梅世彤在主持时指出,渤海新区要按照会议精神特别是杨慧书记讲话要求,坚定不移走新路,深耕细作责任田,全面提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推动体制机制、发展模式、政策措施创新,持续增强内生动力;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绿色港口,培育绿色产业,打造绿色环境,着力建设生态新区;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展质量效益和整体工作效率,加快打造“蓝色引擎”。

  市委常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发改委、黄骅市、临港开发区、中捷产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沧有关单位、高等院校和中直、省直、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杨慧,沿海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