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2-20 11:14:23
分享:

  昨天,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求是》发表的专题文章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奠定坚实理论和思想基础。市委书记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等出席。

  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担当精神、提升处置能力,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肩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责任,以一隅之稳护全局之安。

  杨慧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取得的成就上来,敢于面对困难、善于化解矛盾,进一步坚定战胜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和重大判断上来,牢固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打有准备、有把握之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和谐稳定保障高质量发展上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和敏感性,常观大势、常思大局,抓早处小、防患未然。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坚持全面、动态排查隐患,坚持强化过程管控,不忽视一个风险点,不放过一个隐患,坚决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上来,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利用一天时间进行了集中自学。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

关键词:杨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