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杨慧看望于桂亭李德 滕传奎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1-23 20:01:21
分享:

  1月21日,市委书记杨慧带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先后看望了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于桂亭、“大国工匠”李德以及见义勇为“沧州好人”代表滕传奎,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一同看望。

  东塑明珠商贸城、明珠服饰产业特色小镇作为我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项目,目前已成为京津产业转移中投资体量最大的轻工协同升级项目及北京疏解服装经营和加工商户最多的承接地。杨慧一行首先来到市杰出贡献民营企业家、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桂亭家中,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共同探讨企业发展。杨慧说,民营企业家是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主力军,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发扬企业家精神,把准时代脉搏、增强发展定力、敢于创新转型,在奋力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家直通车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运河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李德,是全国首位被列入“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专家的环卫工人。14年间,他靠着自主研发,让运河区公厕管理的粪便清淘机械化作业率从18%提升到了98%,被誉为“新时代的时传祥”。杨慧说,李德同志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工作一线,坚守初心、执著专注,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敬业奉献、担当实干,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杨慧指出,当前,沧州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对于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完善体制机制,培育更多的“沧州工匠”“大国工匠”,为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2017年8月6日,沧县捷地减河保庄子蓄水闸附近水域发生惊险一幕:3个十多岁的小男孩在此处游泳时不慎溺水。危难时刻,沧县李天木回族乡自来屯村的滕传奎三次跃入水中施救,拼尽全力最终将3个孩子全部救起。杨慧看到滕传奎的英勇事迹报道后,高度重视,十分挂念,委托相关同志前去看望,要求有关部门大力宣传其先进事迹。这次,杨慧专程来到滕传奎家中看望,为英雄献上鲜花。杨慧说,滕传奎在危急时刻展现出的舍身忘我、无私无畏、他人至上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敬佩,这种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好人之城”建设作出了生动诠释,是青年人的榜样。杨慧强调,见义勇为等好人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大力弘扬好人精神,宣传好人事迹,坚持弘扬“沧州好人”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好人,着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