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推动全市“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3-01 14:05:56
分享:

  昨天,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慧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发作为,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部署农业农村工作,副市长贾兆军部署扶贫开发工作。

  杨慧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四件大事”上来,统一到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杨慧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聚焦发力,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聚焦发力,不断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水平;在清理整治“大棚房”上聚焦发力,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在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上聚焦发力,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在深化农村改革上聚焦发力,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在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上聚焦发力,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层基础。

  杨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现有目标标准,做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增强产业扶贫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提升内生动力和发展能力;要强化脱贫后续扶持和巩固提升,建立返贫预警和防贫长效机制,确保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杨慧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抓扶贫,强化职能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人才支撑,加大投入保障力度,严格督导考核,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上来,聚焦补齐短板、固本强基,在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上再发力;聚焦惠农兴业、环境提升,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再发力;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再发力;聚焦新的职能、新的任务,在加快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上再发力,确保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领导何志伟、刘振华、薛泽通出席会议。吴桥、任丘、肃宁、青县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中捷园区、南大港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和扶贫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扶贫,杨慧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