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杨埕水库管理处湿地放飞落难海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刘立栋 王宁
2019-03-06 10:17:33
分享:

  日前,海兴杨埕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来到海兴湿地,将不久前陆续救助的三只海鸥集体放飞,同时开展普及湿地保护教育活动,倡议大家共同为保护湿地贡献力量。

  据介绍,2月初,杨埕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王炳龙、李晓宇在海兴湿地周围巡堤时,发现水库大堤外坡上有一只海鸥在蹒跚前行,已经飞不起来了。“第一眼见到那只海鸥时就觉得它不对劲,没有一点精神,扑楞着翅膀独自前行,而且不像别的海鸥那样听见响声或看见人就飞走。我们赶紧把它抱起来送到动保部门救治。”王炳龙回忆当时救助海鸥时的情形说。后来,工作人员巡堤时又陆续发现了两只受伤海鸥,也都成功进行了救助。杨埕水库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提高全民湿地保护意识,杨埕水库管理处开展了践行保护湿地承诺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杨埕湿地的生态环境,抵制破坏湿地行为。

关键词:海兴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