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产业助扶贫 海兴县举办农业产业扶贫专题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2-18 16:30:05
分享:

培训班现场。孙玉广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孙玉广)为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扶贫的思想认识和质量水平,2月15日,海兴县委、县政府举办了农业产业化扶贫专题培训班,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副职,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197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及84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等共计3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了衡水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李双星进行授课。他以阜城县为例,通过发展农业产业扶贫这个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壮大农业园区为载体,因村因户施策,重点解决了无生产技术、无发展资金、无劳动能力、有零散耕地“三无一有”贫困户的脱贫增收问题,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产业扶贫新途径。

  李双星用17年来从事基层扶贫工作的亲身经历,通过生动经典的事例,细致入微的讲解了扶贫工作的难点重点和解决方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键词:海兴县,扶贫,培训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