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花灯璀璨闹元宵 佳节保电不停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2-18 15:39:43
分享:

检查电路。王梦琳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张超 王梦琳)随着元宵节的日益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保电工作,国网沧州供电公司成立元宵节保电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研究,周密部署,细化完善保电措施,专门制定元宵节保电方案,用实际行动为该市居民度过一个开心、舒心、亮堂的元宵佳节打下坚实的基础。

  针对近期出现的寒潮降温天气,沧州供电公司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加强预警,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元宵节期间人民用电需要。主动对接元宵节灯展等活动的主办单位,根据灯会的特点,提前安排,采取上门服务的方法,对灯会设计、布线、运行实施全过程服务,指导灯会科学布展和安全用电。同时,实施政企联动,联合政府有关部门,拉网排查可能影响元宵节保电的各种因素,安排多支共产党员服务队采取日巡与夜巡相结合、监测与巡视相结合等手段,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要设备加强巡视维护,全力确保元宵节期间沧州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此外,沧州供电公司还持续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要远离电力线路、远离电气设备,避免烟花爆竹等外力破坏造成电力线路跳闸。

  接下来,沧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恶劣天气对电网的影响,随时掌握天气状况,积极落实应急保障组织管理,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人员、车辆、物资等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关键词:花灯,保电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