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科技巡视提效率 多措并举保电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12-19 16:37:00
分享:

技术人员使用专业设备进行检测。赵艳桥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赵艳桥)“5812线路13号台区地埋电缆超声波局放测试完毕,未发现异常!”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采用超声波局放技术开展线路巡视工作,对辖区内19个供电所的56条10千伏线路进行了检测,发现并排除缺陷112处,有效应对线路及设备的潜在危险,确保冬季供电可靠。

  随着寒冬来临,居民采暖、电辅热等电器投入使用,负荷骤增,同时低温、霜雪、雾污等恶劣天气也给安全供电工作带来诸多隐患,该公司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广大群众冬季安全可靠用电。

  一是组织用电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组织供电所技术员、台区经理,深入乡镇村户,发放安全用电资料,指导安全用电,讲解取暖电器隐患,敲响安全警钟,树立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组织供电所台区责任人,结合冬季线路隐患排查,重点对线路供电情况、设备负荷变化、关键接点温控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供电设备安全运转,理顺供电“最后一公里”。

  三是做好抢修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的应急准备工作。要求班组24小时值班,按时开展抢修车辆“三检”,对车辆运行状态做好检查记录,及时补充备品备件,全力保障“迎峰度冬”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键词:任丘,供电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