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任丘市工商局多措并举力促双创双服向纵深发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10 08:2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商人员走进直播间。薛伟亮 摄

  长城网沧州4月9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薛伟亮)日前,任丘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走进任丘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就新《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任丘市2017年消费投诉热点以及典型案例进行了直播讲解,就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直播解答,受到了广大听众的热烈欢迎。此举是该市工商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促进双创双服向纵深发展的措施之一。

  抓纲举目,加强组织领导

  任丘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高起点统筹推进双创双服活动。任丘市工商局强化帮扶举措,积极推进市场主题帮扶、市场秩序优化、企业信用监管、12315护民生等“四个专项”行动开展。根据方案要求,形成多个子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表,梳理工作优先序列,明确完成时间节点,推动“双创双服”精准落实。领导小组对“双创双服”活动开展情况每月进行督导检查,对落实工作不力、作风拖沓和贻误工作的,坚决追责问责。

  令行禁止,扎牢制度牢笼

  该局总结制定《任丘市工商局制度汇编》,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的政治纪律、作风纪律、工作纪律、执法行为、廉政行为,使全体人员真正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廉洁从政、依法从政。

  制定学习例会制度,每周五下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思想理论、法律法规、党规党纪、依法行政、业务学习等内容的学习例会,各局长轮替主持会议,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开展学习培训,通过学习,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

  真抓实干,精准服务

  该局统筹兼顾,积极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3月6日印发《任丘市工商局2018年市场主体“双随机”联合抽查方案》,至4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主体“双随机”联合抽查。涉及企业、个体工商户近500户。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首次在系统内实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的工作目标。

  创建商标品牌,推动银企对接。3月29日,工商局联合中国银行任丘市支行组织召开商标品牌创建暨银企对接大会。同时,把握服字当头,深入实施双创双服进万家活动。各分局依据辖区产业特色,瞄准企业需求,深入到产业聚集区、进出口企业、商标持有和申请意向企业,逐户走访调查,讲解商标相关法律法规及申请注册流程。

  同时采用张贴通告、微信朋友圈转发、村委会大喇叭广播、电视台报道、发放宣传档案袋、出租车车体广告等多种方式,形成双创双服纵深拓展的重要宣传阵地,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拓宽空间。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该局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纵深拓展,实施便利登记,培育市场主体。2018年1月1日至4月1日,任丘市新设企业739户,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3.6%,个体工商户新办1755户,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3.9%,市场主体繁荣发展趋势明显。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1起,办结29起,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万余元。

关键词:双创双服,多举措,任丘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