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2-01 10:44:21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市长梅世彤在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春节。市领导赵学明、刘强、贾兆军一同检查。

  杨慧、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华北商厦、新春年货民俗文化节暨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销节日市场、沧州炼化公司,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杨慧指出,春节期间是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实施拉网式、滚动式大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高度重视大型超市和展销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检查维护,保证疏散通道安全畅通。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处置。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属地责任、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杨慧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强化从生产到流通全程质量监管,加大日常监管、专项监管、抽检监测、督查巡查力度,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要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安全保障水平。

关键词:春节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