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  作者:郭彬
2019-01-07 10:59:30
分享:

  1月4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杨慧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各县(市、区)委书记,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高新区、中捷园区、南大港园区、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委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进行述职。市领导梅世彤、宋仁堂、曲波、何志伟、张国栋分别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杨慧进行综合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活动,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富有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聚焦问题,强化整改,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杨慧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组织体系建设这个核心、提高党建质量这个重点、服务改革发展稳定这个目标,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慧强调,要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党支部质量,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着力提升党员队伍质量,筑牢基层坚强战斗堡垒。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强化农村基层党建,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强化城市基层党建,创新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机制,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工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强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强化高校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强化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切实提高“两个覆盖”质量;强化机关党建,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杨慧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抓好省委巡视整改,从严督促考核,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了需要重视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各县(市、区)委书记,常委、组织部长;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高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部长;中捷园区、南大港园区、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部分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建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