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县每季度都有村支书擂台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8-12-12 10:06:39
分享:

  日前,由盐山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擂台赛正在加紧筹备,得知将要比赛的消息,各村的党支部书记都到乡镇踊跃报名,想着通过擂台赛展示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宫建华介绍说,按照方案,在全县农村党组织中每季度举办一期电视擂台赛,每期安排12人参赛,各乡镇择优推荐一名党支部书记参赛。

  今年盐山县曾组织过一次乡镇的擂台赛,12个乡镇的“一把手”集体登上擂台,围绕精准脱贫工作谈思路、亮举措、晒成绩、找差距,“真刀实枪”地比拼并接受台下评委的现场评议。这种形式一经推出,便收到良好效果,不仅得到基层群众的拥护与支持,而且成为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的“加速器”。随着盐山通过脱贫验收,盐山县委决定调整擂台赛的主题,将参与重点向全县农村党组织倾斜。擂台赛不局限于比拼精准扶贫的“绣花”功夫和脱贫攻坚的“十八般武艺”,而是将内容扩展至党的建设、村庄环境面貌、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方面面。擂台赛不比基础、不谈困难,比拼的都是村“两委”为村庄发展干的大事实事,展现的都是竞相发展的积极性和精气神。

  每期擂台赛结束,现场公布各参赛村得分情况,并根据得分进行排名,由高到低按照比例确定优秀等次。为了实现比拼效果的最大化,擂台赛通过县级电视台实时播放,并将评比成绩作为村“两委”班子考核的重要依据,按一定权重计入年底考核结果。对于提及的下一步工作谋划和思路,县有关部门及时跟进督导,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抓好党支部书记擂台赛,是盐山县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九个一”活动的亮点之一。今年,盐山着眼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在全县上下启动了包含擂台赛在内的“九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建立一套村级班子管理考核机制,开展一次集中大培训,开展一次相互观摩活动,开展一次党支部书记擂台赛,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活动,用好一张“阳光村务”网。通过建立“九个一”活动常态长效机制,比学习、比提升、比干劲、比作风、比成绩,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活力,在基层形成了千帆竞技的良好态势,切实提升农村党建工作的精准度。

关键词:盐山,擂台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