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整改和建设任务推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8-12-12 10:06:39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推进暨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市长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攻坚突破,扎实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小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优质高效按时完成。

  在听取了市住建局、城管局、国土局相关情况通报,任丘、东光和中节能(沧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关于加快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的发言后,梅世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小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作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举措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力攻坚突破。要按照省、市方案部署,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实施举措,实行台账管理,全力做到建设项目数量只能增加不能减少,标准只能提高不能降低,时间只能提前不能延后,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梅世彤要求,各(市、区)要狠抓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市场化这个治本之策,围绕“回头看”要求,着力解决日常清理不到位、卫生死角多等突出问题,打一场农村垃圾治理歼灭战。要积极探索农村垃圾治理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做到有专业的保洁队伍、有专业保洁设备,有规章制度、有稳定的经费来源,长久保持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洁有序。要通过户清理、村收集、乡运转、县处理工作模式,将农村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到城市处理设施集中处理,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全覆盖。要借鉴市里做法,加大财政投入,购买社会服务,逐步建起“村民自治、市场运作、政府监督”运行机制。

  梅世彤强调,要强力推进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反馈问题、中央巡视整改及省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国土资源监管利用水平。对于整改未到位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认真分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副市长鞠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关键词:生活垃圾,自然资源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