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二次常务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8-12-04 11:38:17
分享:

  11月30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安全生产等工作。为进一步深化全市“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我市制定了《沧州市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也是持续优化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主动适应改革发展需要,认真学习好、运用好“互联网+政务服务”这种新模式。要按照方案要求,积极打破信息壁垒、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最大便利。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情况的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聚焦六大重点领域,突出危化品专项排查整治,做到“六查六看”“五落实五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近日,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组成专家组,对我市国家节水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一致认为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我市有望成为继唐山、廊坊后,全省第三个国家节水型城市。在认真听取了我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再接再厉,继续下大力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改善沧州水生态环境、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确保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若干意见重点工作及责任分工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明确的重点工作和责任分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管道管网建设,联系新增气源,完善储备体系,统筹高效利用,特别是加强对供气、用气企业以及气代煤工程的安全监管,促进我市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我市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关键词:市长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