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明确责任全力推进确保经济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8-08-27 09:42:37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梅世彤、袁志刚、梁振刚出席会议。

  市长梅世彤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我国发展水平的一次全面检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经济普查工作提到事关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来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夯实统计基础,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梅世彤要求,要规范有序推进普查工作,按照《沧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方案》要求,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卡牢节点,确保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要严格依法开展普查工作,遵守有关规定,不得弄虚作假,并保护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和个人信息。要严格普查执法,严肃普查纪律,对伪造、篡改普查资料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要紧紧围绕普查数据质量这一核心,建立健全普查工作制度和全程质量控制机制,认真执行各项业务规范和操作流程,突出“单位清查”和“普查登记”两个关键环节,加大普查人员培训力度,确保普查源头数据实打实、硬碰硬、不含水分。要积极推进信息技术运用、部门间数据互联互通,提高普查信息化程度和技术水平,保证数据质量,提高普查效率。

  梅世彤强调,这次经济普查工作任务重、调查范围广、技术要求高、参与部门多、指标体系更加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健全制度,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定期督导,检查落实,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撑。

关键词:经济,市长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