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主动靠前服务做细做实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8-11-16 18:52:52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实地检查冬季取暖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靠前服务,做细做实冬季取暖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市领导袁志刚、赵学明、鞠志杰一同检查。

  杨慧一行先后到市环保局、青县李家窑村实地检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督导调度。

  杨慧指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环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冬季取暖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保证清洁供暖,对已实施煤改电、煤改气的,强化气源和电力保障,确保新旧取暖方式平稳接替;对尚未改气改电的,实施洁净煤兜底。同时开展清洁取暖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漏一村一户。要保证安全供暖,坚决守住底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供热设备巡检和日常维护工作,确保燃气管线、调峰储气和供电设施安全运行。要保证供暖质量,建立健全信息监测机制,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及时发现和解决供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室内温度达标,特别是做好优抚对象、低保户、特困家庭等困难群体取暖工作,决不让一户群众受冻。

  杨慧强调,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关系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转变作风,狠抓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要强化预警监测,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充分发挥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作用,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强化应急响应,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重污染天气过程,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措施。要强化精准治理,不搞“一刀切”,全面抓好“散乱污”企业、工地扬尘、机动车污染等整治工作,采暖期重点对铸造、建材、医药等行业实施错峰生产措施。要强化执法监管,统筹市县环境执法力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问题,采取交叉执法、巡回执法、明察暗访等方式,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确保有力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