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红枣不这么吃,那就太糟蹋了!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2018-10-05 11:01:07
分享:

民间有句俗话,一日食红枣,百岁不显老。这其实是有根据的,中医上认为红枣有补气益中、补血安神的作用。而现代医学表明,红枣是种营养成分多样、价值高的食物,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过食用红枣的方法也是很重要,枣皮纤维的含量很高,很多食用者不易消化,用适当的方法进行食用就不会出现很多问题。那么红枣怎么吃最好呢?一看文章就知道。

一、红枣能泡水喝

红枣泡水是一种很常见的吃法,因为红枣的枣皮比较硬,一些牙齿不好的老人及小孩不宜直接合用,因此可以采用泡着喝。不过红枣泡着喝也要讲究,因为枣皮比较坚硬,所以做好的泡红枣方法是把红枣掰成两半再冲包。用红枣泡水喝有养肝排毒的作用,很适合广大群众。不过不宜用新鲜的红枣冲泡,这会严重的破水红枣中的维生素C。

二、红枣能泡茶喝

红枣泡茶喝可以对身体起到补气血、保护嗓子的作用。不过用红枣泡茶喝还要注意一些细节,应该先把红枣炒黑再进行泡茶喝,这时候如果加入一些桂圆、枸杞就是一种尚佳的补气血饮品,也可以保护嗓子,适合教师以及歌唱者食用。

三、红枣能熬汤

在红枣中加入银耳以及冰糖,再用小火进行熬汤,其实这就是一个很常见的清火润肺的饮品, 还有止咳的作用,适合上火、咳嗽的患者食用。不过在制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应先把银耳放在水中使其泡开,再把它撕成小块, 与红枣以及冰糖 同放入适量水中, 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熬20分钟即可食用。

四、红枣能熬粥

用红枣百合以及莲子、适量小米进行熬粥,有安神的作用。现在生活压力逐渐增大,许多年轻人会因为工作以及家庭的事情感到焦虑不安,难以入睡,可以用这个方法进行熬粥,这对安神助眠有很大的作用。不过患者们要坚持食用才能见效,若食用两三天者效果甚微。

五、红枣能泡酒

用红枣泡酒其实是一种比较少见的做法,但是依然不能掩盖它的作用。常喝用红枣泡的酒可以起到血管通畅的作用。红枣中含有很多有机物质,这些有机物质在酒中比较容易发挥出来自身的营养价值,这对贫血、血管不畅通的患者有很大作用。

现在,想必大家都对红枣怎么吃最好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过在这里还是要劝告大家,尽管红枣有很多的好处,也有很多种做法,但是一天食用红枣的个数不宜超过15颗。因为多食用红枣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上火、便秘的现象。所以要适量食用。

关键词:红枣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