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 河北24家企业上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08-30 09:21:54
分享: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河北榜。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8月29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沈阳举行。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及分析报告。榜单显示,2018年营业收入前三甲分别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其中,河北省共有24家企业上榜,较2017年增加5家。

  门槛继续提升比2017年提高36.32亿元

  今年,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生较大变化,有104家企业新进入榜单。受此影响,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继续增长,达156.84亿元,较2017年提高36.32亿元。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表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继续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总体上, 500强榜单入围门槛继续提升。此外,超大型企业进一步增加、质量效益稳步提高、社会贡献继续加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海外投资更趋于理性。

  记者同时获悉,除民营企业500强外,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的入围门槛也同步增长,分别为74.65亿元和215.10亿元。

  千亿营收俱乐部再添新成员 新奥集团等3企业蝉联河北榜单前三甲

  榜单显示,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蝉联河北榜首,全国名次虽然较2017年的24位有所下降,但营业收入却实现了大幅上涨,达到1269.7亿元,比2017年同比增长21%。此外,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也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09.0231亿元,位列全国第42位,河北省第二位。

  备受关注的还有敬业集团有限公司,从去年未上榜到今年一举跃升至河北榜第4。同时上榜的还有4家新面孔,分别为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鑫海控股有限公司和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

  据悉,今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156.84亿元。其中,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736.2531亿元位列全国第70位,河北省第三位。继续和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蝉联河北榜单前三甲。

  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商务服务、综合类企业新晋入围

  与2017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河北榜单相比,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入围尤为引人注目。

  从榜单上来看,该企业为商务服务业类,是河北上榜企业中唯一一家以服务业入围的企业,营业收入为298.6765亿元,位列全国第251位,河北17位。据了解,天山实业是一家集地产开发、金融投资、临空制造、旅游运营等多种经营为一体的集团公司,其产业遍布京、津、冀、山东、上海等省市区,集团经营规模和综合实力居行业前列。

  此外,新上榜的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也以综合类入围引发各界关注,进一步优化河北榜单的产业结构。

  数据显示,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河北榜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行业分布也悄然发生变化。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仍然占据主体地位,在24家入围企业中占据13席;综合类、商务服务业类则首次有企业入围,且在榜单中占据相对不错位置。

关键词:民营,企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