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吴桥非洲杂技留学生央视舞台秀柔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8-07-30 10:18:01
分享:

  “你这儿是橡皮做的吗?”日前,在央视国际频道《中华情》栏目的舞台上,随着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坦桑尼亚籍毕业生马尼,用一段高难度的柔术表演惊艳全场,站在一旁的女主持人不禁上前握住他的胳膊,发出由衷地赞叹。

  演出现场,伴着热烈的非洲舞曲,马尼一连串的倒立、翻转,把身体扭曲到常人无法想象的程度,特别是360度旋转的“空手叠宝”动作,令在场观众惊叫连连。随后,马尼还将自己成功“折叠”到一只拉杆箱内,高超的身体柔韧艺术令人叹为观止。

  马尼从5岁起自学柔术,2017年来到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深造。从最初的无法适应语言、气候和饮食,到如今在世界各国巡回杂技演出,一年的学习让马尼把吴桥当成了他的“第二故乡”。“我将来打算留在中国,把自己的父母也接到这里来。我想做一个中国人。”比赛现场,马尼激动地说。

  据了解,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是教育部、文化部批准建立的国际杂技人才培训中心,自2002年起承担为发展中国家培训杂技人才的任务,先后为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加纳、委内瑞拉、老挝等20多个国家培养优秀杂技人才400余名。

关键词:杂技,柔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