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我市整改“回头看”追回财政资金159万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王武燕
2018-07-27 10:17:42
分享:

  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我市对照财政专项资金清理工作的问题清单,开展点穴式督导。截至目前,共追回财政资金159万元。

  在财政专项资金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中,我市确定了“三个是否到位”的工作原则:一查资金整改是否到位。看该收回的资金是否已收回,该拨付的资金是否及时拨付,该纠正的问题是否已纠正,该变更相关手续是否已变更,该移交的问题是否已移交,确保一项不漏;二查责任追究是否到位。看对利用职权贪污受贿、谋取私利,冒领私分农民补贴资金或补偿款,弄虚作假、套取骗取资金,截留挪用专项资金,擅自变更项目实施内容或地点等典型问题,是否依法依规逐项进行了责任追究,是否有正式处理决定;三查制度建设是否到位。看制度建设上是否存在敷衍塞责的现象,制定的制度是否管用,是否真正建起了长效机制。

  在工作中,我市坚持摸清底数,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核查,进行大起底式梳理,逐一建立台账,认真分析研判,确定工作重点。坚持攻坚克难,真抓问题,抓真问题,抽调16名政治素质过硬、政策业务精通、工作认真负责的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聚焦难点重点项目,切实把问题查实查透,真正把整改落实到位。据悉,在财政专项资金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全市累计发现问题88项,属于资金整改未到位问题22项,追责问责未到位问题64项,涉及问题资金11122.85万元,涉及责任人90人。截至目前,88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追回资金159.06万元。追责问责65人,其中组织处理59人,行政处罚1人,移交纪检5人。

关键词:财政资金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