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爱心田”的玉米要收获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康学翠
2018-07-13 09:56:55
分享:

  这两天,河间“爱心田”玉米要收获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开。据悉,“爱心田”共7亩,是河间市爱心奉献群志愿者飒天(网名)承包种植的,每季盈利收入全部用于献爱心。此次收获玉米定在7月14、15日,所得收入用于资助两名贫困女大学生,欢迎爱心人士前来采摘、购买。

  飒天是河间市西九吉乡东九吉村人,33岁,做建筑生意,平日里总尽己所能地去帮助老弱病残。4年前,他加入了河间市爱心奉献群,每当群里组织爱心活动,他都会慷慨解囊,大力相助。去年初冬,飒天偶然遇到沈村有农民出租耕地,看到村边7亩肥沃的土地,他动了心:如果租下来种点菜和粮食,把盈利的钱捐给需要的人,肯定能放大爱心的效果,给更多人帮助。而且,农产品控制着不打农药不上化肥,还能让人们吃到健康的绿色食品!

  飒天赶紧和河间爱心奉献群负责人吴广学联系,说明情况后,爱心群管理委员会经过商议,非常支持他的想法。于是,飒天自掏腰包,以500元一亩的价格租下了这片地。当年,飒天就种上有机菠菜,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今年4月,菠菜收获,他们通过采摘、义卖等挣得3283元,这笔钱全部捐给当地平安养老院。菠菜收割后次日,飒天又紧锣密鼓地种上玉米。

  眼下,玉米也要收获,飒天和爱心群的志愿者们早已确定好此次资助对象——两个贫困女大学生,她们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今年均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但学费让她们陷入困境。河间爱心奉献群得知两个女孩的情况后,决定将种植玉米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她们。

  吴广学介绍,玉米收获的通知发出两天,已有近40名志愿者报名义务采摘,也有不少人已订购,希望更多人献出爱心,有意者可联系吴广学了解具体情况,电话15030774666。

关键词:河间,玉米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