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我市设立17个高招录取咨询服务站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李圣哲
2018-07-10 11:16:09
分享:

  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在7月7日开始后,我市17个高招录取咨询服务站随之启动。考生可通过服务站咨询招生政策、查询录取信息。

  据了解,从昨天20时起,本科提前批A部分院校的录取结果已经可以查询。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和移动客户端、省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查询,也可向当地高招录取咨询服务站查询。各服务站将运行到8月16日,每天的工作时间为9时至11时30分、15时至17时30分。

  据介绍,本科提前批A录取的院校及专业中,相当一部分为艺术类。我省规定,对在我省未列分省计划的院校,由院校自行组织二志愿征集;对在我省列有分省计划的院校,除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和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的非美术类本科专业,其他所有院校的所有艺术类专业,只要进行二志愿征集,均需由我省统一组织征集。有关部门把缺额专业、计划数向社会发布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再次填报。

  “从大的程序说,要经过‘发档前的准备’‘发档’‘院校阅档、录取’‘考试院审核录取情况’等一系列过程,而每个环节中,又包括诸多更加具体的步骤。为确保录取结果准确无误,这些工作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录取结果每半天发布一次。

  此外,这位负责人表示,录取是按批次进行的,如果考生被某一批次的院校录取,就不能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也不得转录;如果考生未被某一批次院校录取,将自动转入下一批次院校的录取中。

关键词:高招,服务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