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和基层组织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7-03 09:42:37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到泊头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赵学明、梁振刚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泊头市交河镇公安分局、交河镇五里庄村及兴达集团、亚奇公司、金都公司等进行调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杨慧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加大摸底排查力度,开展不间断、滚动式、动态化排查,特别是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加大“打伞挖根”力度,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既重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又深挖“保护伞”及背后腐败和失职渎职问题,做到凡腐必反、除恶务尽;加大协调联动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开展专项督查和循环督查,对重点案件持续督办,对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杨慧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聚焦支部建设,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强化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打造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聚焦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鼓励村党支部书记兼任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代表,抓好农村集体资产所有权确权工作,把农村集体所有的资源性、经营性、非经营性资产确权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聚焦组织覆盖,探索在经济、社会、服务组织中设立党支部,在较大村(社区)建立党总支,把党建链条延伸到各个领域;聚焦提升宣传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发挥农村“大喇叭”“大屏幕”作用,及时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传递到千家万户。

  杨慧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实施“六个一”工程,在用地、资金、人才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快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努力塑造新的支柱产业;要引导现有企业围绕提升质量和效益多上项目、上好项目,严守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底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杨慧,扫黑除恶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