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执政本领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6-27 10:17:49
分享:

  昨天,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汇报交流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及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心组理论自习室”建立一年来运行情况。市委书记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不断把沧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杨慧强调,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融会贯通,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面地而不是局部地去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坚持真信笃行,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沧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慧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过硬本领、提高能力水平上,做到有心尽责、有能尽职;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上,突出抓好“四件大事”、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上,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要向落实聚焦,精力要向落实聚焦,工作要向落实聚焦,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领导赵学明、李文阁、潘海瀛、刘兆印等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杨慧,习近平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