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决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6-26 10:33:00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就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到中心城区督导检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交办问题,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核查排查再深化、问题整改再深化、责任落实再深化,坚决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市领导赵学明一同检查。

  杨慧一行先后到新华区小树林社区、沧州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涉及问题整改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慧强调,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思想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解决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机遇,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核查排查再深化,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举报问题,开展全面、细致、深入核查,逐项逐件查清、查透、查到位,同时在全市范围内举一反三大排查,确保线索早发现、问题早解决。要坚持问题整改再深化,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彻底整改,对已经核实的问题,确保该整改的必须按期整改到位,该关停的必须关停到位,未整改到位、手续不完备的一律不得恢复生产,并对已查处和整改的问题加强跟踪督查,坚决防止出现“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彻底等问题。要坚持责任落实再深化,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办;环保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真抓严管。对问题核查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杨慧指出,要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工作,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特别是高度重视、认真处理群众举报的环保问题线索,做到事事有着落、有回音、有效果,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杨慧,环保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