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压实责任锲而不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6-29 10:02:23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核查整改情况,全市燃煤锅炉淘汰治理工作情况、劣质散煤管控工作情况及推进气电代煤工作情况,四区一县关于《沧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争先进位、三年变样”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上半年法治沧州建设工作汇报等。

  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关系发展大局、关系人民福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定信心,以担当的精神、务实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锲而不舍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到底;要强化措施,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和群众举报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加快推动燃煤锅炉淘汰治理、劣质散煤管控、气电代煤等重点工作,加强督导、科学调度、扎实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压实责任,做到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防形式主义、走过场,对不作为、慢作为甚至敷衍塞责的,严厉查处、坚决问责。

  会议强调,推进法治沧州建设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法治沧州建设的重大意义,把依法治市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大力营造厉行法治的良好环境,在不断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的同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使尊崇法律成为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理念,使严格遵守法律成为人民群众的行为自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杨慧,污染防治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