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高新区 获评全省十佳开发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屈福明
2018-06-28 10:27:08
分享:

  昨天,河北省对外开放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对全省十佳开发区进行表彰。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榜上有名,成为全市唯一入选的开发区。成绩的取得,源于近年来沧州高新区不断挖掘潜力资源、增强内生动力,努力担当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先锋的不懈努力与追求。

  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近年来,高新区规划建设了大学科技园、高端装备“双创”平台、北航科技园、华为大数据中心、小微企业创业辅导园、京津现代服务业转移基地等创新创业平台,吸引了600余家科技企业和3000多家北京商户入驻。目前,沧州高新区已成为省级“双创”平台,小微企业创业辅导园获批国家级创业基地。

  科技创新质量不断提升。高新区完善实施了新的《区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奖金提高至30万元。通过定期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加强定向帮扶和精准服务,2017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5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共计141家,新增知识产权158项。去年高新区内企业承担省科技厅、工信厅、商务厅等省市级项目共计32项,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9件。

  坚持实施精准招商。按照产业发展规划,高新区依托平台优势,瞄准重点区域和战略新兴产业,采取小团组、多批次、反复出击、敲门招商的方法,先后引进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加拿大科光宽禁带化合物半导体、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中国燃气华北总部基地、北京优美特高分子纳米粉、中关村汉通电子、北京绿能公司石墨烯地暖膜等重点项目60余个,总投资296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0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2个,目前,施工面积15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5.5万平方米。其中,华为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加拿大科光公司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芯片设计公司,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是国内最大的纳米技术研究平台。这些具有世界先进技术的领军企业和科研单位的引进,不仅极大提升了高新区产业的档次,并对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引领带动作用。

  经济增速连年翻番。创新驱动,让高新区驶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建区7年来,主要经济指标连年翻番,增速居全市前茅。去年,在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中,在全省30个高新区中位居三甲。

关键词:高新区,经济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