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工程院院士吴澄牵手“河间会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李世文
2018-06-19 09:52:23
分享:

  6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与沧州会友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院士工作站,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为电线电缆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提供技术支撑,并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开展关键性、共性技术研究及重大新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使企业节约成本、减少内耗、提质增效。

  吴澄院士是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C I 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复杂生产系统的优化调度,复杂工业自动化系统的建模、设计、优化及实现等领域。他参与并领导了863计划自动化领域及C I MS主题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组织实施工作,主持建成我国第一个C I MS实验工程,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美国制造工程师学会颁发的“大学领先奖”。沧州会友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6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超高压电力电缆、架空绝缘线等40多个品种,凭借科学的管理模式和科技创新方法,公司产品畅销国内并远销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

  院士工作站建成后,将把主要技术研究内容锁定在会友智能工厂管控技术研究与规划、开发会友制造执行系统(ME S)上,通过梳理企业发展现状,出具会友智能工厂总体规划报告,为企业未来的技术发展指明方向,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关键词:河间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