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好站长挺身智擒车站持刀男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王双丽 崔晓萌 2018-05-17 14: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牛忠杰。刘灵军 摄

  长城网沧州5月17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王双丽 崔晓萌)5月15日上午7时,任丘市西客站售票大厅内和往常一样人头攒动,突然,一名拎着菜刀的男子走入,在安检区边挥舞边喊着“我砍死你们”,情绪非常激动,车站的乘客们惊恐地向远处躲避。

  此时,两名负责安检的女工作人员试图上前与持刀男子沟通。而这一幕恰好让正在站内巡查的副站长牛忠杰看在眼里,他“逆行”到安检仪旁,一边让安检人员悄悄疏散周围乘客,一边让工作人员赶紧报警。

  为了不激怒持刀男子,并为警察的到来争取时间,女安检员梁彦梅给男子递烟,安抚其情绪。男子接过香烟,情绪略有缓和,但还是冲进了售票大厅,大声嚷叫“砍死你们、砍死你们”。

  就在男子叫嚣时,55岁的牛忠杰悄悄绕到男子背后,趁其不备,一下从身后将其扑倒。此时,热心乘客及站内工作人员赶紧上前一同将其制服。在夺刀过程中,因用力过猛,牛站长的腰部还被刀轻微划伤。

  据悉,该持刀男子田某系河间人,常年酗酒,当日早晨在西环客运站附近喝过酒后偷拿了小吃部菜刀出来闹事。目前,任丘市公安局已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事件发生后,沧州运输集团股份公司任丘分公司对牛忠杰伤情进行慰问,并决定在全司范围内学习他奋不顾身、勇斗歹徒的英勇作风和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同时,该公司也表示将继续在安全维稳方面加大力度,做好安全演练,全力维护市民出行安全。

关键词:任丘,勇斗歹徒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