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供排水杨埕水库管理处联合中学成立“节水共建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5 17:1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班仪式。 叶惠永 摄

  长城网沧州5月15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王英华 叶惠永)为践行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节约型城市”的总体部署,近日,沧州供排水杨埕水库管理处与沧州市第十三中学联合成立了“节水共建教育基地”,目的是将企业生产与教育实践紧密结合,使中小学生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水的来之不易,从而提高学生们爱水、节水意识。沧州市第十三中学校长董建生、副校长何兰春、师生代表以及杨埕水库班子成员、职工骨干等九十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杨埕水库管理处处长秦孝东分别就沧州的水资源现状、沧州供排水的整体建设情况、水库引蓄供水过程的艰辛向第十三中学校长董建生以及学生代表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在水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水库引、蓄、供水的全过程。从引水河道与引水泵站,到引水闸、泄水闸,再到供水泵站,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在深深感受到引水工程磅礴壮观的同时,更深刻地体会到水的来之不易。

同学们参观了解企业文化。叶惠永 摄

  对水库有了基本了解后,由水库讲解员组成的培训集体与学生们开始了教育基地培训第一课。课堂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沧州供排水企业宣传片,使大家充分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理念。随后课程以PPT的形式,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包含水的来源、世界水日主题、水资源现状及水污染情况等知识内容,同时以生动的实例为同学们演示了日常生活中的节水措施。学生们不时与水库讲解员展开互动,整个课程呈现出轻松、愉快的良好氛围。课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既学到了节水知识,又提高了节水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滴水并真正做到带头节水。

  此次活动有效的展现了现代供水企业的深厚文化理念基础,同时提升了向学生们的节水意识,是公司开展校企联合发展的有力尝试。杨埕水库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深入推进“节水教育基地”建设,使节水教育形成常态化,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节水型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沧州,中学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