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特色产业

河北省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创新团队示范基地在青县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董传辉 徐亮 2018-05-11 11: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县羊角脆甜瓜打包外销。徐亮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龚磊 董传辉 徐亮)日前,河北省蔬菜创新体系团队在青县召开羊角脆甜瓜特优区建设技术对接研讨会,这也标志着由省农业厅和省财政厅共同打造的省现代农业技术体系(二期)蔬菜产业创新团队的两个示范基地,在青县正式启动。

  这两个基地,一个位于曹寺乡齐营村的根枝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个位于清州镇司马庄村的司马庄绿豪农业合作社。基地主要从事果实套袋对羊角脆果实品质的影响、双拱加保温被青县塑料大拱棚及甜瓜周年高效生产模式与配套技术、羊角脆甜瓜品种比较及砧木筛选试验的研究与推广等课题的研究。河北农业大学的申书兴、乜兰春等知名教授作为基地技术专家予以指导。

  河北省蔬菜产业体系沧衡试验站站长宋立彦介绍说,两个示范基地的启动,将把青县打造成特色鲜明、产业融合、市场竞争力强的国家级特色产业优势区,叫响“青县羊角脆”在京津冀及全国的品牌知名度。同时,有效推动京津冀蔬菜产业的学习交流和优势互补,加大新品种、新材料、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带动京津冀蔬菜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关键词:示范基地,蔬菜,青县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