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吃货团

推荐8种天然食物,有效降血脂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8-05-11 10:0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血脂,是人体血液中所含脂类的总称,包括甘油三酯、磷脂、胆固醇和游离脂肪酸等。正常人的血脂在一定范围内保持动态平衡。当空腹血浆中胆固醇、甘油三酯或低密度脂蛋白浓度超过正常参考范围上限时,即可视为高血脂。高血脂可谓是威胁现代人健康的“富贵病”,会引起许多并发症。想要远离高血脂,降血脂的食物一定要加入你的菜单中。

  1、绿豆

  绿豆能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绿豆粉做成的食品,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食绿豆无副作用,可补充蛋白,减少饥饿感,适用于血脂升高伴有肥胖或糖尿病者。

  2、土豆

  土豆是常见的降血脂的食物。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绿豆汤

  3、香菇

  香菇营养丰富超过蘑菇,含有16种氨基酸,其中7种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及降血脂物质等。香菇所含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对患有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的病人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

  4、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钾,钾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时能有效地溶解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并将这些体内垃圾排出体外,达到降血脂、降低血黏度、净化血液、“清洁”血管、增加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效果。

香菇酿肉

  5、西葫芦

  西葫芦药用价值很高,具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润肺止咳的功能,并可有效的防治糖尿病,预防肝肾病变,有助于增强肝肾细胞再生能力。西葫芦的水分含量很高,并且含有非常多的钾元素,能够促进血压、血脂的降低,被称为天然健康食品。

  6、大蒜

  大蒜中的蒜辣素等成分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在血液中的浓度,并能减少肝脏合成胆固醇。对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有增加作用,使人们患冠心病的危险大为减少。大蒜的提取物能减慢心率,增强心脏的收缩力,扩张末梢血管,起到防治高血压和预防脑中风的作用。

青椒西葫芦

  7、洋葱

  常吃洋葱可以防止血脂代谢紊乱,长期稳定血压,改善血管硬化,对人体动脉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动脉硬化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吃50~70克洋葱,其作用比常吃的降血脂药物还要理想。

  8、燕麦

  燕麦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它们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洋葱土豆饼

关键词:食物,降血脂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