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校园

沧州四名中小学生获国家级奖学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洪丽 2018-05-09 10:2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家教育部公布了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名单。其中,我市第十中学7年级李阔、孟村回族自治县实验小学5年级刘桐雨、华北油田一处小学6年级胡逸辰、黄骅市旧城镇仙庄中心校6年级张丽曼4名同学榜上有名。

  宋庆龄奖学金设立于1994年,由教育部和中国福利会共同创设,以表彰在思想品德、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等各个方面有突出事迹的中小学生,其宗旨是弘扬宋庆龄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少年儿童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努力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才,是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每两年颁发一次,迄今为止已颁发了十二届。

  我市的四名中小学生,经教育部门层层选拔、审批,最终在全国中小学中脱颖而出。“宋庆龄奖学金”评选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部门根据主办单位拟定的名额分配方案,在充分听取被推荐者所在学校意见的基础上,确定被推荐人的名单,然后由国家教委、中国福利会共同组成“宋庆龄奖学金”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实施。

关键词:小学生,奖金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