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善行

河间志愿者温暖仨困难家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洪丽 2018-05-09 10:2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间市爱心奉献群的志愿者在群主吴广学的带领下,驱车数十公里,为三个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救助金。

  他们首先来到位于故仙乡王王士由村的王树忠家。王树忠患有重度白内障,儿子是残疾人智障五保人员,老伴儿也属于残疾智障,爱心群友常氏眼科的医生免费为王树忠做了白内障手术,这次还上门免费复查,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故仙乡王刁村的张彦彬因突发脑出血,花光全部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志愿者送去慰问金,帮助他重拾生活的信心。天色渐晚,他们又赶到沙河桥镇宋卫村的方凤霞家,她的公婆均患病,丈夫意外死亡,一儿一女因家庭变故面临辍学。爱心奉献群为他们带来了5000元现金,帮助孩子继续读书。

  河间市爱心奉献群作为一个民间公益组织,自成立9年来,已发展壮大成为1000多人的大群体,开展慰问活动200多次,筹得善款100多万元,使一大批屡遭变故的家庭和疾病缠身的人重获新生,多名面临辍学的孩子得以继续学习。

关键词:河间,志愿者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