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旅游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部分开放

来源: 新京报 作者:王庆滨 2018-05-09 09:5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通过官方渠道宣布,火山国家公园已于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3点部分开放。此前,受到公园内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和地震的影响,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宣布临时关闭。

  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最大的活火山,本次突然大规模喷发始于当地时间5月3日,随后其附近发生数百次地震。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此次最大的一次地震达6.9级,震中邻近正处于喷发状态的基拉韦厄火山。当地政府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疏散周围居民,火山喷发和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临时关闭。

  夏威夷作为知名旅游目的地,受到我国游客的青睐。据悉,火山大规模喷发当天,中国少数游客在喷发火山所在的夏威夷大岛,大部分游客在欧胡岛与茂宜岛,目前中国游客均安全。5月5日,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火山爆发情况,遵从当地政府部门指引,避免进入高危险区域。

关键词:夏威夷,火山公园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