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河间:父子接力帮扶贫困户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 2018-05-08 14: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间市故仙乡王刁村村民张彦彬因病致贫,包村干部李树乐常搭钱贴物,为他解决困难。李树乐的儿子李本达得知后,主动接过“接力棒”,每月坚持为张彦彬一家捐款数百元。一年来,父子俩累计资助这家人7000余元。

  李树乐是河间市故仙乡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2017年5月开始担任故仙乡王刁村包村干部。他走访贫困户时,了解到了村民张彦彬家的困难。

  39岁的张彦彬上有七旬父母,下有两个上学的儿子,夫妻种着几亩玉米,靠打工为生。2016年,张彦彬突发脑干出血,几经救治,用去40多万元。如今,他生活无法自理,每月仍需五六百元药费,家中债台高筑。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树乐召集村干部,帮张彦彬申请了低保。此后,他更成了张彦彬家的“常客”,不仅鼓励一家人积极面对生活,还经常自掏腰包,送钱送物:买了米面油,给张彦彬家送去一份;张彦彬该买药了,李树乐硬要留下几百元;俩孩子要交书本费了,李树乐又掏出几百元……

  几天前,张彦彬的妻子丁增知想在家加工编织袋,补贴家用,李树乐又跑前跑后,帮忙联系供电部门,给他家增设了供电线路。

  李树乐月工资仅3000多元,他的妻子已经下岗,两个儿子都在部队当兵,家庭并不富裕。尤其是大儿子李本达已经26岁了,但婚房还没着落。

  2017年11月,得知父亲一直资助张彦彬,李本达主动说:“爸,你挣钱要养家,负担挺重的。我来帮张彦彬一家吧。”李本达加上丁增知的微信,每月都给他们家发三四百元的“红包”。

  李本达还非常关心张彦彬孩子的学业。休假时,他和父亲登门探望张彦彬,并给孩子送上学习用品和千元爱心款。

  “李树乐父子已经累计资助我家7000多元了。”丁增知说,日子虽苦,但一直有好心人帮助,他们一家更要打起精神,把日子过好。

关键词:河间,帮扶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