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量产至今产销量突破18万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5-08 10: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现代车展厅。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5月7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在刚刚落幕的2018北京国际汽车展上,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生产的第一款SUV——新一代ix35,凭借其硬朗阳刚的外观设计、科技同行的智能配置和保驾护航的安全技术,在国内外上千台参展车辆中,格外吸引眼球。据介绍,该车上市后市场反响良好,2018年新一代ix35产销量突破5.3万台。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从上市量产至今(2018年4月30日)产销量突破18万辆。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是集绿色、品质、智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落户河北最高质量、最大体量的产业协同项目。该厂坐落于沧州经济开发区,2015年启动建设,项目总投资74.5亿元,占地19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8万平方米,建设冲压、涂装、车身、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发动机车间及相关附属设施,具备年产30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致力打造“全球高品质智能化环境友好型工厂”,以“绿色工厂、品质工厂、智能工厂”三大基本战略为支撑。在打造绿色工厂方面,该厂秉承北京现代一贯的环保理念,注重节能减排,采用清洁生产,强化环境保护,实现低能耗和低排放;并首次引入了绿色物流概念,即将汽车上最大的两个零部件——座椅和动力模块生产企业放置在厂区内部,通过桥式连廊与沧州工厂各车间进行连接,减少了物流车的使用。

  在打造品质工厂方面,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实现了“过程控制体系化,质量检测数据化,质量改善持续化”,同时引入国际一流的管理系统和质量保证中心,确保生产质量零缺陷的严苛标准。在智能工厂方面,该厂实现了高度信息化、高度的自动化和高度的网络化。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在工艺、设备、技术等硬实力上追求卓越,在打造集绿色、品质和智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的同时,同样注重运用人性化、科学管理、品质经营等先进理念,夯实新工厂的综合软实力,打造全新旗舰工厂。

  据介绍,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是北京现代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加快产业功能转移的有力举措,不仅加快了北京现代本土化新车上市、销量增加的步伐,更对沧州乃至整个河北经济、社会的发展都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成为区域协同发展的新典范、产业升级的新标杆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2016年10月18日量产后,当年完成4.15万辆的产销目标。2017年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再上新台阶,产品产销量达10万辆。2018年整年规划产销20万辆整车。

  2017年11月15日上市的新一代ix35是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生产的第一款SUV车型,也是北京现代面对SUV在中国热销的趋势下,布局的一款硬派智能网联SUV,搭载极具特色的智能网联系统,以满足本土消费者需求。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沧州工厂,沧州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