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民生

青县白血病小伙儿急盼移植费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邢程 2018-05-07 09:4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心里更多的是对这个家的愧疚。”前不久,青县清州镇双庙堤村的秦津生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今年26岁的他不幸罹患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家中上有老、下有小,躺在病床上,秦津生心中有说不尽的酸楚。

  2016年5月,秦津生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3个月后,病情二次复发,转为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纽扣青县”公众平台等公益组织为秦津生筹集了10万元善款,把他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经过与白血病近两年的抗争,秦津生的病情依然没有彻底好转,如今又三次复发,情况十分危急。医生建议立即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值得庆幸的是,秦津生已和姐姐配型成功。医生说,移植手术成功有治愈的希望,费用要100万元。秦津生心里清楚自己的家庭状况,100万元对他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面对高昂的费用,秦津生再次犯难。因为没钱移植,只能选择保守治疗。从那时开始,秦津生成了医院的常客,不断地化疗、检查、输血、住院……全家人都心急如焚。

  可最近,秦津生的病情越来越重,他把家中的房子变卖后,距100万元的手术费依然有很大缺口。秦津生双亲年迈,以务农为生,在农村培养出两个大学生,已经很不容易了。母亲患有高血压,长年吃药。父亲腰间盘手术后还未完全康复,为给秦津生挣救命钱,就赶忙开始了工作。妻子为了照顾秦津生,上班时断时续,经常成月地待在医院里。秦津生说,自己还年轻,还有太多责任未尽,于是向本报求助,恳求得到社会好心人的帮助。

关键词:青县,移植,白血病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