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旅游

各类节庆活动扮靓旅游市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杨天宇 2018-05-02 10:2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期间,渤海新区、泊头、青县、河间等地纷纷依托特色旅游产品,推出了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不仅叫响了沧州文化旅游品牌,而且吸引了25.36万人次游客前来游玩,实现旅游总收入9964.3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2.88%和23.39%。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委获悉的。

  “五一”前夕,全市旅游系统和各县(市、区)纷纷立足本地优势资源,不断酝酿推出旅游精品活动。“南大港观鸟月”“南大港湿地摄影游”“泊头海棠花节”“第二届中国吴桥江湖文化节”等活动频频亮相,吸引了众多本地市民及京津冀游客。游客以自驾游等形式前去赏美景、品美食、逛民俗。尤其作为去年首届旅发大会的分会场,渤海新区和河间分别推出“渤海新区旅游季启动暨东渡码头开航仪式”“首届河间牡丹文化节”、河间市“首届中国(河间)文化旅游季”等活动,既能让广大游客登船远航、感受海洋文化的独特魅力,又能徜徉千亩花海、品尝特色美食,进一步给“五一”旅游市场升温。

  “人财两旺”的可喜态势,得益于今年以来市旅游委全力激活全市旅游市场活力。通过重点做好景点景区的提档升级,加速景区内部改造,完善旅游的软硬件设施和服务体系,并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推介活动,有效提升沧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五一”期间,市旅游委还联合市工商、公安等部门,深入景区(点)及旅游企业第一线,加强对旅游景区及附近饭店、旅馆、食品摊贩的执法监督,让广大游客在沧州玩得开心尽兴。

关键词:节庆,旅游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