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四招举措“五一”保电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志磊 2018-04-25 09:2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检人员下乡检查线路。王志磊 摄  

  长城网沧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志磊)4月25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人员开始对35千伏西环站地下电缆进行测温检查。“五一”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及早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五一”期间保电工作。

  一是综合分析往年“五一”节日期间负荷特点,及时调整主变档位及电容投切方式,不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升电能质量。对设备进行全面的测温和检查,重点核查设备压力、充油设备油位、设备防雨防潮、防小动物环节,查出隐患,立即消除,保证设备健康上岗。二是制定保电工作方案,明确人员职责,将有可能发生的停电事故细化到每一条线路和台区,落实到具体站所和个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做好“五一”节期间的安全值班和应急抢修,成立19支应急抢修队,配备专门抢修车辆,准备好备品备件和抢修工器具,24小时待命。三是做好节日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各级人员认真执行到岗到位标准,认真执行“安规”及“省公司两票管理规定”,做好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对现场基建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严肃工作监护、许可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基建施工和检修现场的安全;加强施工工地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假日期间,施工管理部门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质量监督。四是强化供电服务,提前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各街道社区,开展节前隐患排查治理和便民服务活动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散发宣传资料。强化窗口服务,规范服务行为,开展供电服务突出问题整改,确保优质贴心供电服务。

关键词:保电,五一,任丘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