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公安城管联合执法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高策 康军民 吴凡 2018-04-23 14:3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在市城管、公安两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探索长期建立公安交警与城管执法联动联勤工作机制,两部门以御河路和贻城道为试点,联手开展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整治中,两家单位将联手开展执法管理活动。在市容秩序管理方面,凡街道两侧占用道路摆摊设点、流动经营,市场外延,挪移、损坏、拆除、毁坏绿化景观(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及其他公共设施,擅自占用或挖掘城市道路,“门前五包”(包卫生、包市容、包秩序、包绿化、包管护)不到位等违法违章行为,除了城管执法及时查处外,公安交警也可以协助城管执法进行劝导制止或移交管理。

  在交通秩序管理方面,以停车泊位外、导向不一致和占用盲道违法停车为治理重点,先对违停车辆进行温馨提示告知,对于告知后未能及时驶离的车辆,一律录入违章违法信息,对于长期停放或无牌车辆一律按拖车处理。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逆行、越线、闯信号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现象,告知非机动车与行人各行其道,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在道路重要节点位置加装电子抓拍设备,高效利用科技力量加强治理工作,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和处罚力度。

  此次联合执法活动,突破单一执法方式限制,将进一步提高交通秩序管理与市容秩序管理工作的综合性、有效性和实效性,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公安,城管,城市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