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为了一切孩子!任丘市工商局清查校园周边“水晶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20 17:3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查行动现场。薛伟亮 摄

长城网沧州4月20日讯(记者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薛伟亮)4月20日上午开始,任丘市工商局对全市校园周边超市、文具店等市场主体开展有毒“水晶泥”清查行动,为呵护孩子健康成长,该行动将从城市查到农村。

“水晶泥”又称“史莱姆”,是近期一种深受孩子喜爱的玩具,它手感柔软,颜色各异,质感类似果冻,可以捏成各种形状,但看似漂亮的“水晶泥”却存在着安全隐患,它内含有害化学成份“硼砂”,误食或接触可引起中毒甚至致死,对学生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无质量合格证的“水晶泥”和“硼砂粉”等商品依法进行清点,督促经营者合法规范经营,不得销售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玩具及存在安全隐患的“三无”玩具。截至今天下午5点,共清查经营主体60余户,查获相关产品1000余件。

该局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未成年人及家长的安全意识,一方面,通过微信、微博、网络媒体等媒体发布消费警示;另一方面,在行动中对未成年人及家长现场宣传“水晶泥”的成分以及对人体的危害。

关键词:水晶泥,清查,任丘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