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一医院接收“三无”人员报警求助竟是潜逃20年杀人犯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少华 2018-04-20 16: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20日讯(通讯员王少华)医院接收“三无”人员报警求助,面对出警人员询问,患病男子却闪烁其词、前后矛盾。通过警方暗地核查,发现对方竟背负着一桩20年前的杀人案。

  4月12日15时40分,沧州运河分局巡特警大队802车组接指挥中心指令:中心医院外科楼11楼有一名“三无”人员。接报后,中队班长魏亮带领队员宋岩松和毕泽江迅速赶到现场。医务人员表示4月4日肛肠科接收一名患病男子,该男子确诊为直肠癌,但因其未携带任何证件不能确定具体身份信息。魏亮与男子进行了交谈,男子自称李宏金,52岁,衡水市安平县人,20年前离家到山东德州做小生意,至今未曾与家人联系。

  在交谈中,魏亮发现男子不能说清离家原因和亲属情况,一会儿说当年与家人怄气、一会儿又说做生意、一会儿又称被骗,前后矛盾。每当魏亮细问,对方均以“忘了”“记不得了”来搪塞。

  “身患绝症到外地就医且无人陪同,无其他任何社会关系,无法证明真实身份,说话闪烁其词……”魏亮和宋岩松都提高了警觉,认为该男子身份可疑,立即对其进行网上核查。同时,魏亮和宋岩松以唠家常、闲聊天的方式与男子长谈,以获取更多的情况信息。最终,他们获取了两条重要线索:一是通过网上查询,李宏金查无此人;二是该男子自称老家有一哥哥,叫李进(化名)。

  魏亮通过进一步核查,了解到家住衡水的李进确有一弟弟,但不叫李宏金,多年前故意杀人后潜逃。魏亮和同事们认为此患病男子极有可能就是省厅督办案件“1998.06.29”安平故意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随即调取了李某的身份信息及照片。通过比对,患病男子与李某相貌相似,但由于网上信息使用的是18年前的照片,不敢妄下结论。

  魏亮继续对该男子作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终于突破了男子的心理防线,承认自己就是李某,并对1998年6月29日在安平县马店乡壮满正村将其妻子杀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移交衡水安平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落网,沧州运河分局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