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大熊猫“晶运、小妮”今日抵沧进行3年科普宣传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20 14:0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只可爱的国宝。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4月20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20日上午,记者从沧州市动物大世界了解到最新消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动管部技术人员全程负责运输的大熊猫“晶运、小妮”,将在中午一点左右,安全抵达沧州市狮城动物大世界,大熊猫“晶运、小妮”将在沧州市进行为期3年的科普教育活动。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于2018年3月14日对沧州狮城动物大世界大熊猫场馆设施设备安全性、竹子供应、其他各项后勤保障进行最后验收,并提出了多项整改意见和建议,最后认为狮城动物大世界有限公司符合大熊猫饲养全部条件。

沧州动物园大熊猫馆。徐亮 摄

  据了解,为保证大熊猫安全到达沧州狮城动物大世界,基地按照《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国内借展管理办法》制定了详细的大熊猫运输方案,并已于2018年4月17日派出经验丰富的大熊猫饲养员提前到达沧州狮城动物大世界协助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及到达后的适应工作。

  狮城动物大世界大熊猫馆占地46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94.2平方米,建筑高度为10.9米,分为室内展馆、室外活动场地、科普教育区、室外休闲区等。2个室外运动场面积分别为570平米和550平米,种植有草皮、高大乔木、灌木,设有栖架、水池等设施。室内展区3间,每间面积150平米以上,三个室内展厅与游客参观通道采用隔音效果良好的玻璃与游客相隔,内有假山、瀑布、栖架、水池。室内兽舍6间,保证一只大熊猫拥有3间兽舍,每间兽舍面积25平方米。同时还有行为训练、治疗间各2间、配有饲料储存间、冷藏间、制作加工间、竹子清洗间、竹子保鲜室、监控室等。

大熊猫室内活动区。徐亮 摄

  食物来源、饮水及食品卫生安全有保障。狮城动物大世界已与四川、河南等竹产地联系好大熊猫的饲料来源,并与成都瑞红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签署了大熊猫食用竹供应协议。为确保竹子的新鲜度,供应商将于当日空运至天津滨海机场并用冷藏车运至动物园。同时已在该园周边选定300亩土地,拟自建大熊猫食用竹源应急基地。

  大熊猫日常饲料的采购由该园专职采购人员每日购进,确保饲料质量。相关饲料的加工将按照成都基地的要求加工制作,以尽可能地避免大熊猫因异地产生不适,确保其体质健康。室内和室外运动场及兽舍,设有符合人体健康饮用标准的饮水供大熊猫随时饮用。

关键词:大熊猫,抵达,沧州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