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文化

“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书画展昨开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8-04-19 15:2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日,民进沧州市委在沧州博物馆举办“庆祝中共‘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书画摄影展”,省政府文史馆馆员、河北开明书画院院长解观安,市领导梁英华、闫书林、郑新平参观展览。

  1948年,中共中央发表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这一庄严的号召发出后,立即得到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无党派爱国人士的热烈响应。为了纪念“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民进市委主办了这次展览。此次展出的152幅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摄影等,以沧州民进会员创作为主,沧州画院也组织了部分画作参展。作品涉及歌颂党的统一战线和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反映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等内容,表达了作者和党外人士的喜悦心情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爱国之心。

  闫书林强调,全市民进会员要以这次展览为契机,重温多党合作的历史,不忘合作初心,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履行好参政党职责,担负起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的责任。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1日。

关键词:五一,书画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