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论坛

航天事业有待完善“发展的序列”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火星人blog 2018-04-18 10:3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于众所周知的历史纠葛,人类的航天事业发起于“非纯粹的科学探索”,有待完善的领域不少。如:

  1、航天员的体能与心理素质要求,远远超出了通常的水平;使得航天员的选拔,有所局限。

  而目前,人类所使用的电梯(包括购物娱乐场所、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的自动扶梯)每年的能耗总量,在理论上、足以把苏州的留园(从地下三十米至空中三十米)复制后、以略大于电梯的加速度,整体送往月球轨道、并与月球同步运行。这种园林式的生态型宇航站,要比目前的任何宇航站、更富有生活的意味;而电梯式的发送过程,对体能素质的要求接近通常水平。如此,大航天时代就会真正开启。

  2、海洋生态与涡旋“仿真重力”

  一直以来,宇航事业只有人类的勇士们身先士卒,地球上的其他生命、反而跟在后面“享福”;人类似乎成了太空时代“奠基”的初级生命,虽然也有不少的地球生命进入了太空,但尚未构成任何稳固的“生态”形式。

  海洋生态,对空气和温度的要求不高,对重力的要求也不高。因此,复制苏州留园、应放在“大航天时代”的中后期。

  航洋生态,仅需要模拟海水的增压,以目前的科技水平、比较容易实现;再以旋转的方式,模拟相适应的重力效应,则海洋生态可以首先在太空环境获得“首发拓展”。

  太空中的生态拓展,对于宇航员的心理素质、是极为重要的保障。若在大航天时代的前期,于月球轨道“球面”建成上千个“太空海洋生态”,则航天旅行、相当于去三亚度假。

  3、月球“盾牌”及月球轨道“球面”的多功能开发

  在月球轨道“球面”,进行大航天时代的基础建设,并把协作中心、建于月球附近区域;可借助月球,防范太空的“自然灾害”。

  继而,在月球轨道“球面”的人工生态建设中、同时构筑“地球护卫甲层”,以“海水后备库”“激光防卫网”等设施、确保地球的“太空安全”,并可在一定程度上、调节阳光、改善地球气候状态。

  总之,大航天的宇航发展序列,首先在于把“发射”转为“发送”、继而实现海洋生态的太空化拓展、并充分开发“善用”月球轨道的安全保障潜质。

关键词:航天,科学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