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中心城区将新建7家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17 14:5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福星养老院老人们观看表演。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4月17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记者从沧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该市中心城区将新建7家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八成以上的城市街道。同时,还将建立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能力第三方评估机制和低保家庭中80周岁以上和60周岁以上失能半失能老人信息台账,确保及时发放养老服务补贴。

  今年,沧州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按照老年人相对集中、交通便利、临近医疗机构等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安静的选址要求,均衡布局,科学谋划,确定中心城区7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选址。市级财政将对今年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给予重点保障,出台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资金补贴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建设过程中实施项目分包制,明确项目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建立月报告制度,定期总结研究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推进情况,确保项目如期保质规范完成,服务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备,有效提升中心城区综合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服务能力。

  该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树广介绍说,社区和居家养老是由政府主导,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社会保障制度为支撑,由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化服务,居委会和志愿者提供公益互助服务,满足居住在家老年人社会化服务需求的养老服务模式。实施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是建立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现代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能够有效应对少子老龄化、老年空巢化、空巢失能化,破解“老有所养”难题。

关键词:养老中心,沧州市区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